首页 > 关于我们

关于我们

东边隔着八卦山脉与南投县接壤,西边滨临台湾海峡,南边以浊水溪与云林县交界,北边越过大肚溪为臺中市。地形上以平原为主,属于彰化平原。而彰化县是臺湾本岛面积最小的县,同时也是臺湾人口第一大县。全县总面积1,074平方公里,分为廿六个行政区(1个县辖市、7个镇、18个乡),人口1,291,053人城市。

市内共有大专院校5所、高中职38所、国中42所、国小175所,学生总人数约214,683人。

   彰化县团务指导委员会(简称:彰化县团委会)位于彰化市卦山路2号,紧邻彰化县立图书馆与彰化市立图书馆,对面分别为彰化县议会、彰化县立美术馆。彰化县团委会下设服务组、活动组、行政组,以及辖有「张老师」彰化中心、「噜啦啦旅行社有限公司」彰化分公司、「彰化」及「员林」终身学习中心,另有义工组织31个,2688位义工热心参与各项公益性、慈善性、服务性与健康性活动,为推动祥和社会尽一份心力。

 

【团委会经营理念】

  1. 号召有志青年与社会人士,一起加入本团义务服务行列。
  2. 结合彰化县各政府机关、人民团体,共享资源,同心协力,打造彰化县成为幸福现代的城市、美丽温馨的家园。
  3. 联繫彰化县各级学校,发挥各校资源与力量,为所有师生和家长的福祉而奋斗。
  4. 健全社会团务组织,发展文教团务工作。
  5. 「我们为青年服务,青年为国家服务。」

 

【主委及总干事简介】

  

「杨曜聪」主任委员于110年元月接任,杨曜聪主任委员自接篆视事以来,运用在地丰沛人 脉,结合政府社会资源,积极奔走,全力投入公益服务工作,不遗余力。本身事业有成,现 任本职为长欣美学牙医诊所负责人。在行医救人之余能贡献己力,服务社会一直是毕生希望。自小跟随父亲耳濡目染,深刻体会适时为他人伸出一双手,如能对社会、家庭有不断循环的正向影响,心愿足矣。期许能够持续为社会奉献,公益就是杨主委无悔的人生!

 

邓效忠总干事

 

【本会组织简介及服务项目】

本会设有服务组、活动组、行政组,办理下列服务项目:

 

 

※服务组职掌如下:

(一)负责社会团务义工组织相关业务,含组织、训练及活动。

(二)负责团庆活动及社会团务义工表扬。

(三)负责彰化县各机关、社团联繫服务及各项委办活动。(元旦升旗典礼、青年节表扬大会、国庆大会、租税宣导)

(四)寒暑期休闲活动。

(五)办理学校及社会优秀青年遴荐及表扬。

(六)张老师辅导服务各项业务推广。

(七)终身学习中心教师遴聘、课程规划、学员招生、教室安 排、问卷调查、成果验收、成果发表、师生联谊、社会关怀、公益服务等工作。

(八)终身学习中心标准作业流程(SOP)制定、执行及内部稽核。

(九)设施(设备)妥善率自我检查,不妥善项目之改善,学友满 意度调查。

(十)企业包班、公司代训、讲师转借服务、辅导考照等业务。

(十一)新址拓点、班队立案、消防安全检查及建筑物公共安全检查等相关工作。

 

※活动组职掌如下:

 

(一)寒暑期休闲活动、公民训练、毕业旅行、校外教学等。

(二)一般休闲旅游及团康研修活动等。

(三)各公司机关旅游及委办活动。

(四)探索教育活动规划及执行。

(五)负责学校团务、联繫服务(含校际活动、学生干部训练、青少年急难扶助、奖助学金)、青年期刊、幼狮少年、文艺推广。

 

 

※行政组职掌如下:

场地外借

 

【服务据点】

彰化终身学习中心(卦山教室)

彰化市卦山路2号 (彰化县立美术馆对面)

 

彰化终身学习中心(府东教室)

彰化市南郭路一段47巷13号3楼 (彰化县政府旁)

 

员林终身学习中心(三民教室)

员林镇三民路1号 (员林镇公所斜对面)

 

员林终身学习中心(林森教室)

员林镇林森路156号

 

噜啦啦旅行社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

彰化市南郭路一段47巷13号4楼 (彰化县政府旁)

本期青年期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