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關於我們

關於我們

東邊隔著八卦山脈與南投縣接壤,西邊濱臨台灣海峽,南邊以濁水溪與雲林縣交界,北邊越過大肚溪為臺中市。地形上以平原為主,屬於彰化平原。而彰化縣是臺灣本島面積最小的縣,同時也是臺灣人口第一大縣。全縣總面積1,074平方公里,分為廿六個行政區(1個縣轄市、7個鎮、18個鄉),人口1,291,053人城市。

市內共有大專院校5所、高中職38所、國中42所、國小175所,學生總人數約214,683人。

   彰化縣團務指導委員會(簡稱:彰化縣團委會)位於彰化市卦山路2號,緊鄰彰化縣立圖書館與彰化市立圖書館,對面分別為彰化縣議會、彰化縣立美術館。彰化縣團委會下設服務組、活動組、行政組,以及轄有「張老師」彰化中心、「嚕啦啦旅行社有限公司」彰化分公司、「彰化」及「員林」終身學習中心,另有義工組織31個,2688位義工熱心參與各項公益性、慈善性、服務性與健康性活動,為推動祥和社會盡一份心力。

 

【團委會經營理念】

  1. 號召有志青年與社會人士,一起加入本團義務服務行列。
  2. 結合彰化縣各政府機關、人民團體,共享資源,同心協力,打造彰化縣成為幸福現代的城市、美麗溫馨的家園。
  3. 聯繫彰化縣各級學校,發揮各校資源與力量,為所有師生和家長的福祉而奮鬥。
  4. 健全社會團務組織,發展文教團務工作。
  5. 「我們為青年服務,青年為國家服務。」

 

【主委及總幹事簡介】

  

「楊曜聰」主任委員於110年元月接任,楊曜聰主任委員自接篆視事以來,運用在地豐沛人 脈,結合政府社會資源,積極奔走,全力投入公益服務工作,不遺餘力。本身事業有成,現 任本職為長欣美學牙醫診所負責人。在行醫救人之餘能貢獻己力,服務社會一直是畢生希望。自小跟隨父親耳濡目染,深刻體會適時為他人伸出一雙手,如能對社會、家庭有不斷循環的正向影響,心願足矣。期許能夠持續為社會奉獻,公益就是楊主委無悔的人生!

 

鄧效忠總幹事

 

【本會組織簡介及服務項目】

本會設有服務組、活動組、行政組,辦理下列服務項目:

 

 

※服務組職掌如下:

(一)負責社會團務義工組織相關業務,含組織、訓練及活動。

(二)負責團慶活動及社會團務義工表揚。

(三)負責彰化縣各機關、社團聯繫服務及各項委辦活動。(元旦升旗典禮、青年節表揚大會、國慶大會、租稅宣導)

(四)寒暑期休閒活動。

(五)辦理學校及社會優秀青年遴薦及表揚。

(六)張老師輔導服務各項業務推廣。

(七)終身學習中心教師遴聘、課程規劃、學員招生、教室安 排、問卷調查、成果驗收、成果發表、師生聯誼、社會關懷、公益服務等工作。

(八)終身學習中心標準作業流程(SOP)制定、執行及內部稽核。

(九)設施(設備)妥善率自我檢查,不妥善項目之改善,學友滿 意度調查。

(十)企業包班、公司代訓、講師轉借服務、輔導考照等業務。

(十一)新址拓點、班隊立案、消防安全檢查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等相關工作。

 

※活動組職掌如下:

 

(一)寒暑期休閒活動、公民訓練、畢業旅行、校外教學等。

(二)一般休閒旅遊及團康研修活動等。

(三)各公司機關旅遊及委辦活動。

(四)探索教育活動規劃及執行。

(五)負責學校團務、聯繫服務(含校際活動、學生幹部訓練、青少年急難扶助、獎助學金)、青年期刊、幼獅少年、文藝推廣。

 

 

※行政組職掌如下:

場地外借

 

【服務據點】

彰化終身學習中心(卦山教室)

彰化市卦山路2號 (彰化縣立美術館對面)

 

彰化終身學習中心(府東教室)

彰化市南郭路一段47巷13號3樓 (彰化縣政府旁)

 

員林終身學習中心(三民教室)

員林鎮三民路1號 (員林鎮公所斜對面)

 

員林終身學習中心(林森教室)

員林鎮林森路156號

 

嚕啦啦旅行社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

彰化市南郭路一段47巷13號4樓 (彰化縣政府旁)

本期青年期刊